close
劇本:一桌兩椅

人物側寫:


張正中:

24歲,葉逸情的男朋友,一頭簡單有形的短髮、戴著一副銀邊框的眼鏡,外表十分斯文。大學畢業後就找了一間電腦公司上班,是一個標準的上班族,家境相當的普通,自小一路走來十分平順,在大四那年,溫柔體貼的個性成功的為他擄獲系花 葉逸情的心,對這女友他是百般的包容與愛護,但在與女友感情順利邁入第三年後卻因為父親欠下一屁股賭債,而為了還錢的他瞞著女友憑著自身的本錢開始兼職牛郎。




葉逸情:

24歲,留著一頭烏黑秀麗的長髮,外表相當的貌美、身材姣好,標準的氣質美女,大學時是全系公認的系花,後來與張正中成為男女朋友。家境並不富裕,但從小個性十分強勢、占有慾極強、容易疑神疑鬼,對於愛情想法十分的偏激,將人生的重心都放在愛情上,為愛而活為愛而存。擅長鋼琴與二胡,是一位鋼琴老師同時也是業餘的模特兒。














在一個安靜的咖啡廳裡,已經過了午餐的時間,客人並不多,只有幾位服務生來回的走著。

坐在角落的一位男子,面無表情的望著窗外,不知道他想到了什麼,輕嘆了一聲,並舉起右手看了看手錶,似乎在等待一個重要的人來到。

約莫過了兩分,一位穿著一套白色外衣,留著長髮氣質出眾的美麗女子遠遠看到了那位男子,徐徐走來。      

男子見狀,微笑著急忙站起來並且很紳士的幫她拉了椅子,但笑容中,卻是參雜著不明的苦澀。

女子坐下後,拿起桌上的杯水,小啜一嘴後,並沒有開口說話,而只是靜靜的看著眼前這位男子,這位她交往三年多的男友。

見女子並未開口,而只是冷冷的看著他,難掩心中的慌亂,男子拿起了杯子,喝了點水,試圖紓解自己的緊張。

在深呼吸之後,男子拿起那已經放了一小時的菜單便說道:「先叫點東西吧,妳想喝什麼?」

女子只是輕輕的搖了搖頭,沒有說話。

已經等了一小時多,肚子雖然飢餓不已,但男子仍然只點了兩杯拿鐵咖啡,並起身拿起寫好的菜單交給店員。

「說吧,告訴我你最近怎回事?」待男子坐回,女子終於開口了,而兩眼仍然冷冷的盯著他。

被盯著全身不舒服的男子,但仍然硬是為自己虛心的辯解:「只是工作上在忙而已」。

「工作?忙到你每天連電話都不接、也不回?」女子生氣的拍了桌子,大聲的叫道。

「逸情,妳先別這樣,我知道最近這樣是我的錯……」男子伸出了右手,輕輕的蓋在她的手上,安撫著她的情緒。

這時服務生走來,將咖啡端上,面帶微笑的說了聲「請慢用」後便離開了。

葉逸情靜靜的看著眼前熱暖暖的拿鐵咖啡上的奶油,奶油被刻意的畫成一個美麗的愛心形狀,她輕輕的攪拌,鮮白色的愛心漸漸的像是被漩渦吞噬掉……

而男子則是沉默,不知道在思考什麼,直到咖啡都攪勻了,才吐出了三個字「對不起…」。

「阿正……你是不是在外面有其他女人了?」葉逸情低著頭下意識的咬著嘴唇說道。

「我……」當張正中才剛正要說時,葉逸情又開口了。

「把你的手機給我」葉逸情伸出了右手,兩眼憤怒的直視著他。

張正中從右邊的口袋拿出了他的手機,放在她的手上,然後端起咖啡喝了一口。

葉逸情快速的按著手機,尋找最近的撥出電話,意外的,只發現昨天他約她時最後撥出的紀錄外並無其他異性電話,至於簡訊,更是只保留兩人之間的互傳的甜言蜜語,還有這幾天她所傳的關心字句……

她很清楚的,因為手機的刪除簡訊功能被自己用密碼鎖住,這是當初交往時,一起辦的情侶手機,彼此可以鎖住對方的刪除簡訊與撥出記錄的功能,以防止對方在外偷腥或劈腿。

葉逸情將手機放在一旁,臉色稍微緩和了些。

正當葉逸情要再開口說話時,一曲手機的鈴聲從張正中的位置傳來。

聽到另隻手機響起,此時的張中正尷尬的不知道該怎辦,右手悄悄的往左邊伸去,試圖把這意外的鈴聲切斷。

「拿給我!」不知道自己男友竟然還有另一隻手機,氣憤的葉逸情,幾乎是用吼的大聲叫著。

張正中無言了,只號默默的拿出手機後放在桌子的中央,看著葉逸情要怎處置這隻手機。

沒想到葉逸情連看都沒看,直接掛斷電話,並壓著手機,生氣的說:「我不要看,我要你坦承的告訴我,這隻手機是怎回事?

「那是我工作用的另一隻手機」張正中說道。

「什麼工作?你的工作不需要用到新手機吧?」葉逸情面露疑問的說道。

「真的只是工作……」張正中努力的為自己解釋著。

「很好!工作是吧?我現在回撥過去。」說著,葉逸情回撥了剛剛那組打來的電話號碼。

「喂~親愛的,怎麼剛剛掛我電話呢?」才一剛撥通,一個嬌嗲的聲音傳了出來,然後馬上的被葉逸情掛斷。

葉逸情沒有說話,只是從包包裡,拿出一疊疊的照片,這些照片的日期都顯示著是這幾個禮拜楊正中最近的去向。

看著眼前的照片,張正中無言了,他知道,自己的事情已經完全被揭穿了…

「你還有什麼話要說?」葉逸情冷冷的說著。

「沒有……」張正中端起了咖啡,想掩飾著自己被揭穿謊言後的心虛。

「告訴我,這是怎麼回事?你挽著別的女人就算了,為什麼還有男人?」葉逸情從照片堆中挑了幾張張正中與幾位男人親密照。

「那些都是我的客人,我跑去當牛郎了……」張正中,嘆了口氣說道。

「牛郎?為什麼?」葉逸情雖然驚訝但仍然無法諒解,大聲的問。

「我父親簽六合彩輸了兩百多萬,賭博輸了六百多萬……」張正中無力的躺在椅背上,兩眼無神的看著天花板。

「我想我可能得要離開妳了……我無法忍受自己的良心譴責,在外面抱了別的女人回來又說愛妳,知道嗎?我覺得自己已經沒有資格再愛妳了…」張正中已經不知道該用何種眼神或表情來面對他的女友,面對這三年來的感情…

張正中說完,彼此都沉默了。

「三年了……我們在一起三年了……」張正中開口慢慢的說道,一邊攪拌著那已失去溫度的咖啡。

「對,三年了,我給了你我的一輩子,你給了我什麼……?」葉逸情掩著臉,流著眼淚泣不成聲的說道。

「對不起……我什麼都不能給妳……我有了……我已經有了愛滋病…」張正中顫抖的聲音越說越小聲,講到最後幾乎聽不見了。

葉逸情一臉錯愕,驚訝的說不出來。

「愛、滋、病?」葉逸情不敢相信的搖頭。

「是…在一次意外中我發現我其中的一位有過關係的客人染有愛滋病,放心,妳並沒有,我們這段時間並沒有發生關係,應該說我連回妳電話都沒有……」張正中低著頭苦笑的說著。

「我當然知道我沒有……我前幾天才去醫院檢查身體……」葉逸情低著頭,看不到她的表情小聲的說出來。

感覺到葉逸情話中有話的張正中立刻抬起頭來「妳……」

未等張正中說完,葉逸情點了點頭,臉上的眼淚已經讓張正中分不清楚是喜悅還是哀傷。

「天阿……」張正中抱著自己的頭,他的腦袋已經暫時失去了作用,完全無法思考……

「我們該怎辦……」


清晨,電視機撥著這樣一則新聞。

「昨晚在台南市發生一起自殺命案,張姓男子疑似得到愛滋病而攜伴女友服用過量安眠藥自殺,現場並留遺書一封。根據警察檢驗該女性死者懷有三個月的身孕……」-----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e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