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續命之約
在每個禮拜五的夢裡,是如此的真實、如此的清晰……在夢裡我看到了,一具屍體,你的屍體。你相信嗎?我在夢中預測到你的死亡。

張易在一次與幾位同事到海邊玩樂,卻遇到海嘯的來襲,這次的海嘯共捲走了五個人,卻只有張易平安的被海浪推回海岸,其餘四人都不幸失蹤了,在昏迷的過程,迷迷茫茫中,張易好像看到了什麼,但卻又十分的模糊,但在醒來後,並一切便像往常一般。

可是在往後的每個禮拜五的夜晚,張易都會夢見一具屍體。起初,他並不在意,一直到他看見朋友的屍體,才赫然發現與夢裡的屍體一模一樣,他明白自己竟然有預知死亡的能力。夢裡所發生的事情像是在印證著一般,自己週遭的朋友,一個一個接著死去,詭異的是夢中裡的每一具屍體,頭都像是被人砍了下來,頸部只有血液不斷的噴出,根本無法知道下一個死亡的是誰。

張易害怕了,卻又不敢和其他人說,他試圖從夢裡的背景與屍體上的穿著,來挽救朋友們的生命,可惜朋友一個接著一個不明的死去,一直到某個夜晚,竟然夢到自己夜夜抱在懷裡的軀體,難道自己最心愛的女人也難逃夢魂索命?

張易終於開口告訴了女友自己會預測死亡的事情,並要她時時刻刻不能離開自己的身邊,結果意外的,女友竟然毫髮無傷的過了一個禮拜。但從此週五預知死亡的夢就不曾再出現過了。

不知日子過了多久,張易又回到了上次罹難的海邊,突然張易像是想起什麼似的,頭十分的劇痛,痛的昏眩了過去。在當天的晚上,張易夢到上次在罹難時的情形,畫面十分的清晰,他清楚的看到,一位穿著黑袍,手持著鐮刀的人對著自己的身體,用手劃著一個藍色的光印,最後死神消失了。而那個原本模糊的景象也越來越清楚了,等看清楚後沒想到這次,張易竟然夢到自己的屍體,儘管少了頭部,但是自己的身體是不可能會認錯…

當張易醒來時,發現自己躺在一個熟悉的地方,再仔細一看,竟是夢裡他上次罹難所躺的沙灘…同樣的事情發生了,一位穿著黑袍臉上帶著白色面具,手持著鐮刀的人,從黑暗中出現。

一個沙啞的聲音從面具後傳來「上次你的陽壽已盡…但你上輩子有恩於我,所以我取你週遭朋友的魂魄來彌補你的陽壽,但既然你自己終止了這項約定,那我便來取命了…」說完,鐮刀輕易的劃過張易的頸部…
傳說,人的靈魂都存放在腦部,當軀殼死亡時,死神便會割下頭部,勾取魂魄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ier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